朗月照松山

一身清 第二章

  自从元正清来到将军府那夜后,宁寻便又忙碌起来,白日里整练军队,偶尔休息的几个时辰,也是忙些政事,夜半三更才回来。

  元正清在府上也可以不受限制的逛逛,除了将军的院子。身旁服侍的丫鬟与侍从也不过两三人,宁寻本来安排了上上下下十几个,被他拒绝了便只留了几个能干的做事。

  三月里府中的玉兰正开的欢快,元正清在轻轻靠在亭子的护杆上,用白皙的手一下一下抚摸着方才从地上捻起的白玉兰。同样的皎洁,同样的清透,一时之间竟分不出谁胜一筹。

  春风拂面,晃了晃树叶,沙沙作响。元正清看着手,想起来以前。妓院管事夸耀他的手洁净,生的好像玉兰,瘦瘦高高的,不知道的以为是个文弱书生。管事的对他分外满意,院里那么多的美人,唯独不让他接客,只是站在门口当个招牌似的吸睛。唯一不好的,恐怕只是故意让他落下些病疾,说是病怏怏的,惹人怜爱,可以卖的个更高的价钱。“而且你想想,你弱不禁风的以后犯了事惹了主,还可以弱柳扶风的用副可爱的架子挡一挡吧!”她常这样说,元正清常常也只是点头应允,从来无二话。好似病弱些,也无大碍。

  想到这里,他抬起手虚遮住眼,这双手本应是可以抚最名贵的琴,弹最优美的曲子;执最上好的笔墨,写最独特的风景。哪怕是生满疮痍,长遍厚茧,拿起刀剑也不输人三分。只是现在难了。

  昨日练剑,才扭了肩膀。

  

  “正清。”悦耳的声音突然从耳朵遍布全身,元正清不禁手一抖把掌中的玉兰掉了,一转头,宁寻不知什么时候到了身旁,含着微笑望他,而他一直发着呆未注意到。

  “在府中生活的还好吗?”宁寻走的近了一步,温柔的看向他。

  “很好,谢将军垂爱。”元正清不觉红了耳朵,回到。

  “今晚我有些东西要写,可以请你帮我磨墨么。”宁寻伸出手,摸着元正清头顶翘起的一缕头发,试探的开口询问。

  “好,好的。”元正清有些不自在的说。

  书童呢,偌大的将军府总不可能没有人磨墨,况且宁寻做事也喜欢亲力亲为。所以,话里话外,便好像有一番其他的意味。这样想着,他的脸上晕染起片片朱红,好似傍晚间惹了火的云。

  宁寻看着眼前的人,既有些心悦,同时反应过来自己话中的暧昧,有些懊恼让他会错了意,如果真发生了什么,估计他心里对于“死去的正清”又会愧疚。

  “我先去处理公务了。”宁寻只慌张的落下一句道别,又随着春风离开。

  此时在亭中的元正清脸色一阵白一阵红。

  他流落街头他乡异地,见了那么些事,当然知道自己现在的身份是怎样的,大多数像他一样的美少年也不过是供王公贵族取乐。他早知道有这么一天,计划着自尽而死。意外的是,没想过茫茫人海中遇见宁寻。这是惊喜中的惊喜,但他庆幸的同时也是难过的。

  如果换做其他人,也是这样对待吗?送给他名字唤“正清”,和他云雨纠缠吗?宁寻,也会这样对别人吗。

  他当然喜欢宁寻,在两人情窦初开之时,甚至急匆匆啃咬过几口酸涩又甜蜜的禁果。只不过没等到那年玉兰花开,元家就被人陷害,血流成河,而他远走离乡留下遗憾。

  一想到会在书房和宁寻肌肤相亲,元正清就脸红心跳。可他现在只是作为自己的“替代品”和宁寻共春宵,又觉得心塞。即使“正清”就是元正清,但现在他只是从妓院被人天价买来供人取乐的娈童,他不想拒绝,也无法拒绝。

  

  只是眼睛酸酸的。

  

  湖水中的落叶第五十次被风吹动时,元正清伸了伸腰,打算回房打个盹。

  一进门,却发现桌上多了一封纸,字迹苍劲有力,又张弛有度。

  

  “正清,对于午时的事我想你是误会了。你虽是出身市井,被张谦大人以所谓‘娈童’之名托与我,但是你并不用像他们一样,讨好主上。你与我的一位故人十分相像,可能只是性格上略有差别,这些让我想起往日与他相伴的时日。因此我把你安置在府中,不过我从来未有对你抱有恶意,你在府中是我的一位贵客,我想多些了解你,如果你愿意,我们可以成为朋友。”

  落款宁寻。应该是宁寻察觉到他的情绪不对,特地写了一封书信。

  

  元正清感到脸烫,原来都是自己的臆想。误会解开,他又莫名生出一丝惋惜的情感来,想着想着,便又想起了不久前脑中所想的画面。回过神来,默默念了几句大不敬,拍了拍脸,脱的只剩里衣,合眼上了床。

  这次的梦中,没有以前的灰暗,而是染上了情欲的颜色。在旖旎的氛围中,烛火绰绰,他衣衫不整的跨坐在宁寻腿上,细软的腿缠住他紧实的腰,双臂环住脖子,整个人没骨头似的黏在宁寻身上,唇齿相依,津水连绵

  整个房间似乎都热起来了,元正醒了后从床上坐起,用手贴了贴从耳朵红到整个脖子的皮肤,同样的滚烫。

  

  这次睡醒后,元正清好像格外呆滞。

  过了一会下床换了身衣服,约定的时间差不多也到了,元正清正推开门,就看见了端着饭菜正准备叩门的宁寻。

  刚刚压下去的感觉此时又腾起,元正清只能硬着头皮打招呼。

  “睡到现在,先把饭吃了吧,半夜饿了再热麻烦。”说完他将饭菜放在桌上,摆好了碗筷。

  “我忙到现在,刚好和你一起吃了,阁下愿意赏脸吗?”宁寻倒了一杯酒,笑着邀请他落座。

  “言重了,我很愿意陪您吃饭。”元正清摆了摆手,坐上椅子。

  灯火摇曳,月色微微,万物寂静,只有两人在欢乐中对饮相笑。

  

评论